義小家庭教育成果網站

「幸福甜甜圈」親職團體 ,主題:「正向教養與溝通」名額有限,鼓勵家長參加

為了提升家長自我成長的能力與觀念,激發其潛能。提升家長教養知能,擴展其生活領域。協助家長面對孩子的教養難題,故辦理本親職團體服務,增進家長教養知能。

  • 招收對象: 以本市國小學童之家長或主要照顧者為主。

  • 實施方式:校內家長需連續上課4週,每次2.5小時。本親職團體課程以自我成長團體方式進行,透過團體支持與討論、經驗分享與交流,來提升家長親職效能並達到自我成長的。本課程為免費,每班以 10-20 人為限之小團體(第2堂課後不再接受新成員加入),學員以能全程參與為原則,最多可請假 1 次。學員每參加一場次,小孩即獲贈獎勵5格(以一位小孩為限),四場皆參加,全勤者加贈一份神秘小禮物以茲鼓勵。

  • 上課日期: 每週二 11/16、11/23、11/30、12/07。

  • 上課時間: 13:30-16:00

  • 上課地點:義學國小校史室

  • 帶領人: 周文珍講師、李瓊霞講師

  • 參加家長: 疫情期間,進入校園,依據教育局規定已接種第一劑COVID-19疫苗14天以上者或出示三日內快篩證明。

七、課程內容:

場次

主題

內容

1

幫助孩子冷靜、連結感受

將「正向心理學」概念融入課程中,讓家長學習以正向的態度面對孩子,學習了解孩子的感受,並能認識及調整自我的溝通模式,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2

溝通模式

3

大師溝通輕鬆學

4

正向的管教與溝通

                        義學國小輔導室22972048轉502或500   蔡老師或楊主任

  • 1) 幸福甜甜圈報名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