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起學習趣

閱讀推動之期程目標與願景

閱讀推動之期程目標

我們以五階段:奠基、深耕、厚植、創新、永續,五面向:課程、場域、效能、活動、資源,規劃統整其達成之目標和特色之活動,持續扎根精進。

閱讀推動之願景

教育不是假日育樂營更不是綜藝活動,必須以課程來展現學校的作為。我們藉由「教育111」特優學校的活力,著力於課程及理念的推銷與推廣,藉此傳達「未來人才」所需的軟實力。民族之興盛,人才是賴;樑材之造就,教育為功。我們兢兢業業,勇於擘畫,立志要帶好每一位孩子,以落實我們的願景--培育愛學習未來人才。

透過閱讀整合四大核心價值—人文關懷、創新樂學、科技數位、健康正向,輔以課程、校本特色主題活動及行動學習,期能培養孩子的六大能力—自主學習力、跨域整合力、社群合作力、品格關懷力、創客體驗力、數位思惟力、自主學習力。

 

 

推展閱讀的組織架構

我們以「R&E-E起讓閱讀更有趣」之思維,塑立共同願景來營造執行團隊。在閱讀舵手—校長的引領下,以及閱讀推手—專家教授、志工團隊協力,一起划槳前進的專業優秀行政團隊,優質的教師陣容,積極爭取外部資源,並且獲得社區家長支持。

 

 

 

           我們秉持多做一點,為愛啟航的理念,航向幸福閱讀的彼岸。

激發學生主動學習動機之發展模式

 

4-1 給他環境,孩子會愛上圖書館—弗林效應告訴我們如果能提供有利於孩子生長與學習的環境,激發孩子的大腦發展,將有助於孩子在各方面的學習表現。「弗林效應」的科學論點,我們決定將校園變成一座大圖書館以「營造一個充滿符號刺激的學習環境」。

4-2 給他鷹架,孩子會愛上閱讀更愛學習-老師與學生形塑學習圈,先指導學生閱讀策略,再彼此互搭鷹架來讓孩子看得到成功的機會,並適時給予正向增強,主動學習動機就油然而生

 

 

 

 

 

 

 

 

 

 

  • 1) 未來人才.png
  • 2) 組織架構.png
  • 3) 發展模式.png
  • 4) 願景.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