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起學習趣

校本閱讀推動:語我同行刊物

語文為本:「語文是學習一切的基礎」,本校選擇語文教育為校本課程。之後教務處動員全校教師遴選各年級的共讀書,內容涵蓋班級巡迴書箱的學習單巡迴演講準備單以及各年級需背誦的詩詞和經書,編入校本課程的補充教材-「語我同行」中。並透過課發會的討論和決議將語文訂定為校本課程。隨即發展一系列校本課程,包含閱讀、演說與寫作三部分,並分別訂定相關的能力指標。檢核學生閱讀專書,編製語文補充教材

每班皆配發一個閱讀專書書箱連結請按我提供學生進行專書深度閱讀,每生每學年至少閱讀10本專書,並習寫語文補充教材~「語」我同行。

語文本位指定閱讀學習單成果連結請按我

 成果上傳qrcode

確認每個階段的學習目標

定期檢視閱讀專書與學生程度之適合度,加入中外經典文學,提供學生閱讀的多元性,並重新編排課程以及學習單。

 

 

  • 1) 語我同行.jpg
  • 2) 語我指定書目.png
  • 3) 巡迴演說.jpg
  • 4) 讀經過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