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小家庭教育成果網站

2024-04-08 4/16義學國小線上親職講座[情緒的辨識與安頓- 兒童與青少年情緒輔導],歡迎家長參加~

主題:情緒的辨識與安頓-兒童與青少年情緒輔導
講師:胡展誥心理師(心理顧問)
時間:113.4.16(二)下午1:30-3:30
會議簽到時間:下午1:15-1:30
會議複製連結:https://meet.google.com/iuc-qzuc-zfx

鼓勵家長參加

講師介紹:
「看懂行為背後的訊息,就能打造更信任的關係」徜徉於府城台南,努力把每一天都過得像旅遊。因為喜歡說話,所以也寫了幾本書:《遇見,生命最真實的力量》《別讓負面情緒綁架你》《修補生命的洞》《擺脫邊緣人生》,以及《說不出口的更需要被聽懂》等書。專長正念療癒、情緒議題、壓力管理、人際溝通、兒童與青少年議題、親職諮詢。

2024-02-27 義學國小113/3/2家長日-家長閱讀資料連結~

本週六(3/2)辦理家長日,一年三年級上午9點開始,四至六年級上午9點30分,重要提醒:

家長閱讀資料如下

 

2024-02-26 義學國小112學年度第2學期家長日暨升學博覽會,邀請家長參加~

一、依據:

新北市各國民中小學辦理家長日實施計畫(113.01.25新北教特字第1130148886號)

二、目的:

(一)建立正確的親子觀念,增進家長對教育的瞭解,促進親師合作關係。

(二)增進教師對家庭教育的重視,戮力推動親職教育,提昇學校教育成效。

(三)培養家長教養子女的正確觀念,善盡父母職責,以協助自我成長及子女成長。

(四)建立學生正確的婚姻觀念,學習適應社會生活,培養正確的責任價值觀。

(五)強化家長對青少年問題行為的認知,謀求解決之道,發揮家庭教育功能。

三、時間:113年3月2日(週六)上午8:30-12:30。

四、參加對象:全體教職員工及本校家長。

五、地點:各班教室及羽球場。

六、實施內容:

(一)學校重要行事及校務宣導

(二)寒假作業或學生作品展覽。

(三)班級經營報告(含科任教學計畫、進度、評量方式、家長配合事項)。

(四)選出班親會幹部。

(五)意見交流及家長建議事項

(六)國中學校升學博覽攤位。

七、實施要點:

(一)家長日一週前由輔導室採電子方式轉發導師,通知每位學生家長。

(二)家長日前各班完成教學環境佈置(含寒假作業展覽)。

(三)本校全體教職員工全體參加,當天午餐由家長會提供。

(四)行政及科任擬訂教學計畫,提供授課班級導師。

(五)新北校園通APP下載宣導。

(六)家長日當日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備註

08:30-09:00

教室佈置、ppt及宣導事項準備

各班教室

09:00-11:30

學校特色介紹、親師雙向溝通(必要時請科任老師入班說明教學計畫)
一至三年級於9點開始
四至六年級於9點30分開始

各班教室

09:00-11:30

國中學校升學博覽攤位

羽球場

11:30-12:30

場地復原、工作聯繫會議

階梯教室

 

2024-02-26 義學國小113年上半年「幸福甜甜圈」親職成長團體,鼓勵家長報名參加

課程主題:[找對角度與孩子正向互動」

一、 招收對象: 義學國小學童之家長或主要照顧者為主。
二、 實施方式:校內家長需連續上課4週,每次2.5小時。本親職團體課程以自我成長團體方式進行,透過團體支持與討論、經驗分享與交流,來提升家長親職效能並達到自我成長的。本課程為免費,每班以 10-20 人為限之小團體(第2堂課後不再接受新成員加入),學員以能全程參與為原則,最多可請假 1 次。學員每參加一場次,小孩即獲贈獎勵5格(以一位小孩為限),四場皆參加,全勤者加贈一份神秘小禮物以茲鼓勵。
三、 上課日期: 每週五 113/04/12、04/19、04/26、05/03。
四、 上課時間: 9:00-11:30
五、 上課地點:義學國小階梯教室
六、 帶領人: 周文珍講師、林淑惠講師

課程詳簡章內容

依報名順序20名額滿為止。報名日期即日起至3/31(日)截止。

報名複製連結如下: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0KrHiNiizSL4ev2BmUAlbw-OAqJ1DTpx1-_03VbvBq-q_dw/viewform

2024-02-26 義學國小「親職講座」報名即日起~3/4止,歡迎家長踴躍參加

親愛的家長您好:
本學期辦理三場親職講座,歡迎家長踴躍報名參加~

第一場次
113年3月13日星期三 上午9:30~11:30 地點:義學國小階梯教室
主題:陪伴孩子高效學習:能自主、有策略、好習慣
講師:諮商心理師、作家 陳志恆心理師

第二場次
113年4月16日星期二 下午1:30~3:30 線上講座(視訊連結一週前公告)
主題:情緒的辨識與安頓-兒童與青少年情緒輔導
講師:心理顧問、作家 胡展誥心理師

第三場次
113年5月7日星期二 下午1:30~3:30 地點:義學國小階梯教室
主題:正向教養-功夫篇
講師: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 周文珍老師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 113 年 3月 4日(一)止,報名複製連結如下: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je7kbAy0eeSmvFD02bwth0nxP8gpcyzi9umQyRE4KUFBv6Q/viewform

2023-10-13 112上半年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幸福甜甜圈」親職團體,歡迎家長報名~

課程主題:「親子 EQ 樂園」

    為了提升家長自我成長的能力與觀念,激發其潛能。提升家長教養知能,擴展其生活領域。協助家長面對孩子的教養難題,故辦理本親職團體服務,增進家長教養知能。

  • 招收對象: 以本市國小學童之家長或主要照顧者為主。
  • 實施方式:校內家長需連續上課4,每次2.5小時。本親職團體課程以自我成長團體方式進行,透過團體支持與討論、經驗分享與交流,來提升家長親職效能並達到自我成長的。本課程為免費,每班以 10-20 人為限之小團體(第2堂課後不再接受新成員加入),學員以能全程參與為原則,最多可請假 1 次。學員每參加一場次,小孩即獲贈獎勵5格(以一位小孩為限),四場皆參加,全勤者加贈一份神秘小禮物以茲鼓勵。
  • 上課日期: 每週五 112/11/0311/10、11/17(停課)、11/2412/1
  • 上課時間: 9:00-11:30
  • 上課地點:義學國小階梯教室
  • 帶領人: 吳孟芬講師、林淑貞講師
  • 參加家長:進入校園,室內建議配戴口罩
  • 課程內容:

D 系列:「親子 EQ 樂園」

場次

主題

內容

1

情緒旋轉馬

以情緒教育為主軸,旨在提升親子的 EQ,協助家長瞭解及管理自己和孩子的情緒與壓力,透過自我激勵與激勵孩子,幫助孩子面對挫折,

建立圓融的親子關係。

2

壓力碰碰車

3

親子咖啡杯

4

激勵摩天輪

依報名順序20名額滿為止。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25(三)中午截止。

報名連結如下

 

 

2023-10-13 10/20(五)義學國小親職講座[愛得剛剛好,就好~~ 給孩子一份有能力的愛],歡迎家長參加~

112上義學國小第2場親職講座

主題 : 愛得剛剛好,就好~~給孩子一份有能力的愛

講師: 陳止沄 主任 (原任新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 輔導教師督導)

時間:10月20日星期五晚上7:00~9:00

地點:義學國小階梯教室

內容介紹
在陪伴孩子成長的歷程中,您是不是也曾經出現過這樣的感受~
小時候心疼他的弱小,給予無微不至的照顧;
兒少時期擔心他承擔力不夠,恨不得為他準備前導車;
長大之後感覺他不夠獨立與成熟,卻只能擔心、乾著急…
都說父母的愛是孩子往前的動能,但要怎麼樣愛孩子,才可以避免踩到”溺愛”或是”錯愛”的紅線?怎麼愛才能愛得剛剛好、讓孩子更有能力?
邀請您112.10.20(五)晚上7:00-9:00到義學國小,
我們將和您一起探討”如何給孩子一份有能力的愛”。

2023-09-12 義學國小家長日,邀請家長參加~

112學年度第1學期家長日活動實施計畫

一、時間:112年9月15日(週五)下午17:00-21:00。
二、參加對象:全體教職員工及本校家長。
三、地點:各班教室。

四至六年級於18點30分開始至20點;一至三年級於19點整開始至20點30分。

四、實施內容:
(一)學校重要行事及校務宣導。
(二)暑假作業或學生作品展覽。
(三)班級經營報告(含科任教學計畫、進度、評量方式、家長配合事項)。
(四)選出班親會幹部。
(五)意見交流及家長建議事項。

2023-09-05 義學國小「親職講座」報名即日起~9/17止,歡迎家長踴躍參加

[義學國小親職講座]
第1場次
主題:不讓網路綁架我的孩子~談親子溝通技巧與網路依賴 (主講/張益善 心理師)
時間:112年9月22日(五)晚上7:00~9:00
地點:義學國小(校史室)

第2場次
主題:愛得剛剛好,就好~~給孩子一份有能力的愛 (主講/陳止沄 輔導督導)
時間:112年10月20日(五)晚上7:00~9:00
地點:義學國小(階梯教室) 

第3場次
主題:家人互動愛發光~談溝通與紓壓 (主講/劉俶翰 退休校長)
時間:112年11月15日(三)下午1:30~3:30
地點:義學國小(禮堂) 

歡迎家長(含社區家長)踴躍參加,即日起至9/17(日) ~報名複製連結如下: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je7kbAy0eeSmvFD02bwth0nxP8gpcyzi9umQyRE4KUFBv6Q/view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