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小家庭教育成果網站

112下家長日校務宣導事項

一、依據:

新北市各國民中小學辦理家長日實施計畫(113.01.25新北教特字第1130148886號)

二、目的:

(一)建立正確的親子觀念,增進家長對教育的瞭解,促進親師合作關係。

(二)增進教師對家庭教育的重視,戮力推動親職教育,提昇學校教育成效。

(三)培養家長教養子女的正確觀念,善盡父母職責,以協助自我成長及子女成長。

(四)建立學生正確的婚姻觀念,學習適應社會生活,培養正確的責任價值觀。

(五)強化家長對青少年問題行為的認知,謀求解決之道,發揮家庭教育功能。

三、時間:113年3月2日(週六)上午8:30-12:30。

四、參加對象:全體教職員工及本校家長。

五、地點:各班教室及羽球場。

六、實施內容:

(一)學校重要行事及校務宣導。

(二)寒假作業或學生作品展覽。

(三)班級經營報告(含科任教學計畫、進度、評量方式、家長配合事項)。

(四)選出班親會幹部。

(五)意見交流及家長建議事項。

(六)國中學校升學博覽攤位。

七、實施要點:

(一)家長日一週前由輔導室採電子方式轉發導師,通知每位學生家長。

(二)家長日前各班完成教學環境佈置(含寒假作業展覽)。

(三)本校全體教職員工全體參加,當天午餐由家長會提供。

(四)行政及科任擬訂教學計畫,提供授課班級導師。

(五)新北校園通APP下載宣導。

(六)家長日當日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備註

08:30-09:00

教室佈置、ppt及宣導事項準備

各班教室

09:00-11:30

學校特色介紹、親師雙向溝通(必要時請科任老師入班說明教學計畫)
一至三年級於9點開始
四至六年級於9點30分開始

各班教室

09:00-11:30

國中學校升學博覽攤位

羽球場

11:30-12:30

場地復原、工作聯繫會議

階梯教室

 

113年3月2日星期六,辦理家長日,一年三年級上午9點開始,四至六年級上午9點30分,重要提醒:
家長宣導閱讀資料(複製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_Wraf4XKSdl2NuHbpv2ABuU2ZV26V7oW?usp=sharing